2007年10月28日

真實實相

如果你曾上過SN,曾體驗過SN初期可能出現的混亂的話,那這兩天我們在見習生所體驗到的,可就不只是混亂而已,簡直是宇宙無敵超級混亂,由於一些我們所認知的這個世界的根本原則徹底的被顛覆了,見習生的第五天你會看到所有參與課程的同學以及POV訓練師們,對於Chuck&Lency所講的新概念而徹底的陷入了混亂,同時間也伴隨著每個人的疑惑,狂怒,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在幹麼的混亂,每個人都有一堆奇奇怪怪各式各樣的問題,也都有各式各樣的情緒,這是我上POV有史以來第一次碰到這樣的體驗,我仍會試著在這兒分享一下我所體驗到的,或許只是徒勞無功,大夥就姑妄聽之吧,若你覺得不太明白我在說什麼,我想這是正常的,我可能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還請見諒,另外,我相信你去問所有參於這次見習生的人,可能大家的體驗以及收到的東西可能也都很不同,我想讓你知道,這也是正常的,基本上我們可能也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坦白說,我不曉得哪個解釋的觀點是對的,或許根本沒有什麼東西是對的or這些東西不是可以用理性思維來具象化的.

這篇分享被我放了好幾天才在今天完成^^"一開始是關於Lency在前幾天所提的真實實相的觀點,開始在後來的的幾天開始發酵以及開始在同學間出現認知的混亂以及"無意義感"的感覺,以下是這幾天常出現的疑問以及對話:
  • "如果目前努力所做的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我們也不可能有開悟的一天,我們還上這麼多課做什麼?"
  • "如果目前發生的一切,都是千百萬年前就已經發生過事情的重演,我們無力改變什麼,那現在的我們存在有任何的意義?"
  • "Lency的課方向是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神也是不存在的,Chuck的課仍帶我們努力療癒眼前的世界,這樣豈不矛盾?"
  • balabalabala....etc.
先提醒一下大夥,我分享這一切目的並不是想讓大家了解我們混亂的整個真實實相概念(雖然原本有這樣的想法,但很抱歉我後來打消這個念頭了^^"),基本上我們幾乎花了四五天的時間才將一切弄清楚,blog上的三言兩語怎麼弄得清楚呢?或許寫一本書來討論還差不多. 我的分享只是想讓大家清楚我們身處的狀況而已,我也簡單分享一下我收到的結論吧:
  • 我們其實是身處於一個未醒來的夢,夢中我們一直以為自己離開了天堂而處於殘酷的現實地獄中,但其實我們一直沒有離開過天堂,我們仍一直身處於天堂,仍享有老天給我們的一切禮物,只是我們未曾醒過來而已.
OK. 就這一段,了解嗎? 不明白的話有機會可以找我討論,我或許可以當面多分享一些,不然就只能看Lency之後會不會把他寫成書了:P

但整個過程中有些很棒的過程,讓我們學到了一些很棒的東西,例如第四天第五天我們陷入相當的混亂時,有些同學很勇敢的分享出自己的感覺以及給回應給Chuck&Lency後,Chuck&Lency立即就察覺到他們的世界所看到的一切(就是我們所呈現出的樣子)反應了一些什麼關於他們內在的東西,他們這兩位大師真的很不簡單的立即拉回來看他們自己,並且很有意願的整合了他們倆的差異及未整合之處,第七天回來上Lency的課時,很立即的就感受得到Lency能量上的不同,Lency分享她與Chuck也透過觀察過程療癒他們的內在時,真的讓我驚訝不已,我感受到他們真不愧是大師,這麼的誠實,這麼的謙虛平和,這麼的有意願覺察自己的心,這麼的坦蕩自在並且接受回應,即使遭遇投射攻擊或者批判,也不會讓自己反擊,or陷入情緒引起戰爭,or犧牲自己或者補償,只是清楚的看穿一切眼前發生的事情,覺察自己的心並且面對自己的功課. 我只能說這一切真的是太驚人了. 完全是修煉以及修為. 這個過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很妙的,我們回頭再回到當初混亂的點時,突然很多混亂的點以及能量都消失了,原本混亂的道理及原則也變得清楚了.

除了Chuck&Lency自己的意願穿越一些課題之外,因為混亂引發的同學們對於此概念的討論,我覺得幫助也很大,難怪辯論也是佛法精進的方法之一,經過第五天混亂的高點後,週六早上我們幾個人在前往教室的車上也分享討論了昨天的過程以及Lency想帶出的觀點,一路一直討論,沒想到四個人竟然有四個不同的觀點,而且差異頗大一直整合不好,直到到達教室要下車時Arthur突然一個靈感過來,他說到:"或許沒有一個統一的結論就是這個觀點的結論". 此語一出我們都突然有那個"叮!"一聲腦袋瓜通了的感覺. 大夥一陣狂笑,其他上見習生的同學,似乎仍處於混亂的低迷,看到我們幾個的狂笑都露出了不解的神情,坦白說,我們也不解,但真的有某個暢通的感覺. 同時間我也想到了一個我之前聽過的禪門笑話,似乎與我們這兩天的過程頗有相似的感覺:

有兩小沙彌在爭論師父教的某個道理,兩人一直爭執不下,其中一個A小沙彌就跑去找師父:

A小沙彌:"師父,那個OOOO,應該是XXXXX及YYYY對不對?"
師父低沉了一會兒,然後說:"嗯,你對!"
B小沙彌很不甘心,也跑去找師父,
B小沙彌:"師父,那個OOOO,應該是ZZZZZ及VVVV對不對?"
師父低沉了一會兒,然後說:"嗯,你對!"
此時旁邊有一個C小沙彌在掃地,聽到全部的對話後差點昏倒.
趕緊去找師父: "師父,剛剛A說的XXXYY,您說對,B說的ZZZVV,您也說對,兩個都對的話,那究竟是誰對呢?"
師父低沉了一會兒,然後說:"嗯,你對!"

這個笑話也讓大夥一陣狂笑,這豈不很與當時的過程味道相像.:P這樣大家懂我們的過程了吧.:P 不懂?歡迎來見習生看到真實實相.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Lency的課方向是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神也是不存在的,Chuck的課仍帶我們努力療癒眼前的世界,這樣豈不矛盾?"

矛盾的兩者可以並存,正好詮釋這荒謬不真實的人生……假作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亦真!修行有二途:直接與神合一;透過二元對立走到一元(也是合一),都是返鄉之路。記得奧修之言:人類最大的貢獻,就是不要造作;連念頭都放掉…空無不是什麼都沒有,是一種純淨、純粹。小沙彌有二元觀,師父已經放了,到了某一層次,這些都不重要了。

Unknown 提到...

大師的謙卑,正是一種純粹;一種全然的放鬆;完全的信任,他們知道自己是誰,不必防衛,因為他們已經不需要證明自己的什麼了!

Kent Liu 提到...

"小沙彌有二元觀,師父已經放了,到了某一層次,這些都不重要了"
說得好呢.. Lisa媽媽~
突然間我發覺這個笑話不是只是個笑話而已..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