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我們懂個屁


我們永遠都不會明瞭老天的鋪陳與安排是怎麼一回事,常常我們做的事情就是因眼前發生的事情不是盡如自己的意而抱怨連連,甚至於責怪老天:”你為什麼這樣對我?” 這種讓自己怨恨老天,不臣服事情發生的態度是一種終極的權威衝突,也是我們煩惱以及憤怒的來源,這個課題與SN的投降是相同的課題,但若更深入看到不投降的背後的對老天的批判,就不難了解為什麼我們無法獲得老天給我們的豐盛禮物了,當我們批判一個人時,又怎麼能全然的接受他帶給你的好東西呢? 例如我們對父母有批判時,又怎麼能接受他們的協助以及給予呢? 這幾年上課下來,已經在自己身上及同學的分享中看到太多批判父母而無法接受父母的協助及給予的例子了,甚至於讓自己陷入孤立或者叛逆中:”我就是不收,看你拿我怎麼辦!?” 對老天的話,這種情況更尤甚於此. 這是一種非常處於深層潛意識/無意識的課題,會影響我們非常的大,並投射於許多日常的權威/上下關係中,讓我們有搞不完的功課,以及收不進豐盛的痛苦.

既然我們這麼批判老天並且與老天抗爭,那我們又怎麼能明瞭老天的安排是有何用意呢? 王牌天神二中的內容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不到最後一刻,根本不會明白老天的用意是是什麼,我們在這兒自以為很懂,到頭來才會知道,我們懂個屁呀,Chuck這幾天的見習生就有講到一個觀點,對於發生在我們身上那些不好或者悲慘的事情心懷感激才是唯一的出路,Chuck舉了一個奇蹟課程作者的例子:

  • 有兩部電影,作者並不清楚哪部好看,最後選擇了其中一部電影中去看,結果這部電影很難看,他覺得很後悔這個選擇,結果回家後就跟老天抱怨這件事情,抱怨老天為什麼讓他選到這部電影,浪費了錢以及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老天就跟他說,其實原本他是會選到另一部較好看的電影的,但因為另一部電影的時間較短,在他提前回家的路上會發生嚴重車禍,但因為他最近在個人及關係中有一些功課做對了,所以一些很重大不好的事情已經被轉化為沒那麼不好的事情了.

對於這一切的安排,我們並不會真的明瞭的,唯一能做的就是謝謝老天,接受現況的安排,感激這一切的發生,給出感激以及祝福.

很妙的,在昨晚最後一天的課程結束後,我回到飯店,赫然發現數位相機的記憶卡不明原因損毀了,有一半的照片拿不出來,尤其是最後這幾天的一堆珍貴的合照,用一些特殊的軟體或許有機會把部份的照片救回來,但身在夏威夷的我卻什麼也做不了,若是從前的我一定會對這個情況非常的憤怒不願接受,情緒會非常的糟,但昨晚我突然發現我自己與從前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不但不會陷入那種憤怒中,反而十分的坦然,而且現在的我更願意接受老天的一切安排,當下我就照Chuck所說得給自己做個簡短的靜心,對於這樣的事情給出感激,若是符合真理的話,並請老天再將這些照片帶回來給我.

謝謝老天,我知道你一直都是很眷顧我的,我願意臣服你的一切安排. :D

後記: 回臺灣後,我果然成功的用特別的軟體救回了這些照片. YA! :D 謝謝老天! :D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知其一,不知其二;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就是我們的狀況啦!
唉,就別對「一」「然」緊抓不放了。

Kent Liu 提到...

是呀... Lisa媽.. :)
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
真是個不太聰明的自以為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