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王牌天神2 Evan Almighty

這次往夏威夷的班機要坐九個多鐘頭的飛機,在出發前的兩三天聽說了可能有加幾千塊換成作商務艙的可能性,請Marina協助洽詢旅行社之後,成功的加了8500後換成了商務艙:
乖乖!商務艙果然不一樣,座椅的前後間隔大得驚人,椅子很舒服,可以調整成躺椅,餐飲也十分的豐盛,簡直就是吃一般的西餐套餐一樣. 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坐商務艙,以前並不是自己出不起這個錢,但總是會覺得都是到同一個地點,何必浪費這個錢,坐經濟艙就好了,但最近越來越有一種體認就是老天很挺我,而且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更好的一切,,尤其九個小時的航程並不短,和不對自己好一些呢?所以就做了這樣的決定,我也感受得到這是老天希望我享受的豐盛之一,所以坐得毫不愧疚,也毫無罪惡感,相反地,我卻十分的享受這一段的旅程. 相當的舒適滿意以及自在. Yes. 正因我相信我值得擁有一切的美好.:D 這種對自己以及老天的相信,感覺真的很棒.

九個小時的航程,可讓我爽到了,狠狠的看了三部電影,都是我一直想看卻沒有機會看的電影,分別是: 哈利波特6鳳凰會的密令,太陽浩劫,王牌天神2. 其中王牌天神2是帶給我最多震撼以及啟發的一部片. 第一集王牌天神是一部非常搞笑的片子,第二集參入了聖經故事以及一些關於老天給予的啟示及天賦使命,雖然是用喜劇的方式呈現,但細細留意卻是有相當深的啟發在裡面,我將我所看到覺得特別有意義的部份簡略整理如下:
  1. 當天神告訴男主角Evan,要他造一艘方舟時,Evan十分不能理解以及接受,此時天神告訴他:"不管我對你做了什麼,那都是因為我愛你.",果然老天之後非常的愛他,讓Evan硬生生的被拉回他還走的道路.--這完全符合POV的觀點,高層心靈(or老天or...etc),根本不在乎我們過得好不好,他只在乎我們是否學習到我們應該學到的課題,以及是否完成承諾這個世界要給出的自己以及使命.
  2. Evan終於開始願意建造方舟了,但他發現只靠人工的工具,有些建造工作的進行式很困難的,他決定跟老天尋求協助,旋即他就收到了一步人力起重車,並附上一張便條:"想要什麼就開口要求."--呵呵,很有趣吧,如此獨立的我們可曾願意接受老天的協助呢?還是凡是還事仍想要自己控制自己搞定,更遑論開口呼求幫助呢?
  3. Evan的老婆孩子十分不諒解Evan的所作所為,忿而離開他.一次機會中天神化身為餐廳店員,告訴Evan的老婆:"有人向老天禱告,請老天賜予他信心,有人向老天禱告,請老天賜予他勇氣,老天是無法直接將信心以及勇氣當成禮物給人們的,但老天會創造出可以讓人們學會信心以及勇氣的情境及機會,讓人們可以就此學到他們所祈求的東西,既然你祈禱希望老天讓你們一家更團結緊密,現況豈不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這正是老天對待我們的方式呢,若我們不明白的話,往往都只會讓自己淪為外在世界的受害者,而永遠不知道這個情境的出現是要自己學些什麼.
另外,Evan一直逃避老天的使命時,結果出現很多令人無法想像的怪異事件,最後甚至於連國會議員的工作都被停職了,這段雖然恨誇張很好笑,但這正式很典型的"約拿陰謀",直到他願意回歸正途繼續留在他使命的路上,這些慘事就此消失. 很有趣吧,一個人願意臣服於自己的使命以及做符合真理的事情時,自然而然可以獲得老天的幫助以及享受順流與輕易. 否則想要一個人與老天抗衡往往是徒勞無功的,而且會是精疲力竭的.

這部電影讓我看得又哭又校的,哭的是由於自己前一陣子的過程與片中的一些地方類似而深感老天的安排及用心,笑的地方是,這部片的誇張幽默方式,正是我們搞一些自己把戲時會碰到的結果.身在其中時感覺很痛,但回頭來看,也真的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好笑了.^^" 推薦大家可以找機會看看這部片子嘍,用幽默的角度看看自己為抗老天耍脾氣耍把戲的樣子. 真的非常有趣..:P

(電影圖片取自網路廣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老天會創造出可以讓人們學會信心以及勇氣的情境及機會,讓人們可以就此學到他們所祈求的東西。…若我們不明白的話,往往都只會讓自己淪為外在世界的受害者,而永遠不知道這個情境的出現是要自己學些什麼.**
相信的力量真的很大!我們信任自己嗎?信任上帝(姑且名之)嗎?願意臣服嗎?願意謙卑嗎?甘心順著生命之流嗎?可以交出自己嗎?

Kent Liu 提到...

Lisa媽,謝謝你的留言. 願意謙卑接受老天的一切安排是需要相當意願以及臣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