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絕對的接納與臣服.

這兩天分別上了Lency以及Chuck的課,這幾天他們帶入了一些較深無意識層次的觀點,雖然這兩天頻打瞌睡(抗拒太大了?or他們家的環境實在太舒服太好睡了?真是昂貴的睡眠呀^^")但還是收到了一些觀點,對於我來說比較震撼的有:
  1. Lency提到的,這個世界的一切其實都是不存在的,我們所看到的一切,無論時間空間,具體的東西,甚至於我們的念頭其實都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說....我們以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其實都是不存在的,我們汲汲營營所努力想改變的一切其實都是枉然,沒有任何意義的,我們晚上做的夢跟我們眼前所相信的世界,其真實性並沒有什麼不同,都只是我們的夢以及幻象而已. 這是神秘學的一種觀點,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說這個觀點了,但這次聽來格外震撼,有看過駭客任務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第一集裡面提到的,我們所以為的世界其實是不存在的,撇開這部電影的科幻以及動作成份,若我們真的哪天需要真的體認到這個事實時,心裡能有多少的接受呢? 寫到這兒時,心裡又湧起昨天上課時的一種感覺,一種很深層的悲傷,以及不甘心的感覺,我們一直這麼努力究竟是為了什麼呢?Lency說,一切都是不存在的,開悟也是不可能的.唯一的路就是接受吧,全然的接受這一切,掙扎著想扭轉這個外在的世界都是枉然.
  2. Chuck提到了全然的接納,很多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是很不願意接納自己周遭所發生的事情,我們可能會抗拒,可能會批判,可能會想控制一切的發生,這一切都是出自於自己不願意接納眼前發生的一切,這往往就是煩惱痛苦的根源,我們有多不願意接納周遭發生的一切,就會讓自己抓住多少的痛苦. 願意全然的接受才能在心中真正的產生平安以及喜樂.
  3. Lency舉了一個達賴喇嘛的例子,我們可能認為這種宗教精神領袖應該是有神一般超然的心思以及心靈,但達賴喇嘛也是人,也是會有感覺的,他也是會對特定的人事物而生氣或大非雷霆的,但他與我們不同的地方是,前一刻他大發雷霆的感覺以及事件,在下一刻沒有必要時,他可以將之切斷,而不是一直帶著情緒到往後的每一刻,無助於新的一刻,也無助於他的給出.
今天有一個我很尊敬的訓練師被抽到關於領袖力的焦點,Chuck支持他穿越了一些關於他最近的一些關於死亡誘惑以及恐懼的過程,在後段Chuck還支持他持續的給出自己,作為老天恩典的管道,繼續給出他自己,如同過往他幫助過的許多人一般,繼續引領他們回家,恰克講到這兒,眼眶泛著淚水,他真誠的話語深深地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我也不禁動容落淚,以他這樣的大師,這麼年來不斷的努力,不就是希望能引領更多的人回家,真的有機會看穿自己的誤解,享受到內心真正的平安喜樂,他總是用老天安排他使用的方式,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努力......給出他所有的愛以及禮物,這也是最讓我動容的地方,我已經不只一次看到Chuck提到這事時的神情了,是什麼樣的召喚以及使命讓他這麼認真的看待這件事呢?老天又給我一個怎麼樣的召喚呢?在我回家的路上,他是否也期盼我可以也給出我的禮物,即使是只有一點都好,是否老天也安排了有人會因為我的引領以及給出而也找到回家的路呢,深夜的夏威夷夜晚,室友已經睡了,我一個人在此激動落淚,今天晚餐時,幾個POV Plus的同學聊到了大夥在POV的下一步,有人立志往大師邁進,有人在思考如何讓POV的影響力更大,讓我很驚訝的是他們都已經想了好多了,我在POV這條路上的想法很單純,就準備明年畢業嘍,之後老天要我給出什麼我就給出什麼,經歷最近幾個月的過程,我已經明瞭,不管老天是安排我作為一盞燭光,還是一堆營火,我都願意全然接受,我一直都很清楚POV這條路要靠這個賺到錢是非常困難的,但正因為我已經讓我自己從這條路上學到以及收穫到太多太多的豐盛滿足平安喜樂與平靜,這些價值都遠超出$$所可以衡量的,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給出,而稍微清楚回家的方向,我想,那就夠了. 老天,我向你祈求你的協助,讓我成為那個管道給出你的愛以及禮物. 讓我們一起回家!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全然的接納,很多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是很不願意接納自己周遭所發生的事情,我們可能會抗拒,可能會批判,可能會想控制一切的發生,這一切都是出自於自己不願意接納眼前發生的一切,這往往就是煩惱痛苦的根源,我們有多不願意接納周遭發生的一切,就會讓自己抓住多少的痛苦.
-->小紋玲最近也是在走這樣的過程哩~嘿嘿~不好受。我我選擇穿越囉 ^^

Unknown 提到...

講到達賴喇嘛,
上師說法可以菩薩低眉;
也可以金剛怒目…
都只是應緣說法,
並無固定方式。

母親召喚遊子歸,
返鄉之路何其迢迢
但母親、上帝、佛陀…
各自用祂們的方式在引領我們~~
只要有心、願意、祈求
就會上路了~~~

Kent Liu 提到...

To小紋玲:

加油! 小紋玲! 我們都用全部的愛支持你嘍.:D

To Lisa媽:

回家的路...我真的可以感覺得到老天的期盼呢.:D

K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