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我看見了夏威夷的那片藍天....


恰克: "天堂的銀行,隨時都願意跟我們交換我們自以為真的那些悲慘的故事,而用喜悅,滿足,豐盛及富足與我們交換."

今天是見習生的第一天,恰克所講的這個觀點已經不是第一次聽了,但每次的體悟都更深一層. 我們一直都有一種比慘的癮頭,很有趣的,我們似乎都在某種程度上以演出悲慘的故事為樂,並且讓週遭的人與我們配合演出,無論背後的出發點是叛逆,報復或者是要證明些什麼,只要我們對自己夠誠實的話,我們似乎多少都有以自己的悲慘故事為樂的傾向,當然這是有某個程度的療癒之後,願意面對自己的痛處後才有可能比較願意用幽默的心態來看待這一切,並且重新做選擇. 這些悲慘的故事可以帶給我們什麼呢? 恐怕什麼都沒有,只是讓我們抓著這些"痛"選擇停滯不前而已,但若我們願意放下這些,把這些故事交給老天,老天的回報真的是很豐碩的. 所以,無論是什麼故事: 不被愛的故事,無價值的故事,報復的故事,控訴父母很糟糕的故事,貧乏的故事....etc. 改寫人生的劇本,就是這麼簡單. :) 又很深刻的走了一個過程,與老天交換了一些深層痛的故事,要到畢業前了,又讓我在複習一次這點,真好... :D

今天蘭西也照常的,下午花了不少時間講解"真實實相",經過上次夏威夷見習生的一番翻轉(不清楚那時狀況的人,請參閱這兒),這次是第三次聽這個觀點了,也很讓我驚喜的是,我竟然可以聽得懂大部分的東西了,睡著了時間也大幅減少了.(蘭西,拍謝... 我還是有睡著了一小段... ^^") 而且,下課後,我們幾個Plus的同學在閒聊,我們都發現蘭西這次的講解方式又更清楚了許多,所用的比喻也更容易讓人可以懂,蘭西用了一個比喻,我個人覺得很棒,跟"秘密"的吸引力法則有點像 : 我們的心靈就相當於一部電腦,他只是會很厲害的處理很多事情, 卻不會決定做什麼是好或者不好,若我們選擇,將這部電腦放在"我執"的心靈中,則這部電腦就會不斷的產生出許多我執的課題,包括分離, 批判,攻擊等等的麻煩來到我們身上 . 並且從我執中下載(Download)很多的東西,充分的發揮我執的力量,沒完沒了的. 但是若我們決定將這部電腦放在一個不同的地方--天堂/高層心靈,選擇與老天在一起,哇~~ 那個結果就完全不會一樣的:豐盛,喜悅,再也不會困擾我們的那些誤解.... , 我們將更可以回到自己的中心,更有集中的力量獲得生命的美好. 或許一份自由,或許是超級的開心. 不過就是我們選擇讓自己"搬"到一個新的地方而已. 今晚的這個過程,又再一次,我又看到了那片我在夏威夷時,透過教室的天窗所看到的那片屬於天堂的藍天. 我就像躺在草地般的自在與舒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