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回家的渴望....

如我之前有提到過的,上見習生之前的這一陣子,我覺得我個人都正是處於一個懷疑的過程中. 除了發覺這是前所未有相當全面的懷疑之外,懷疑的底下是恐懼以及不安. 更深一層的是什麼呢? 這些我就沒有讓自己看得很清楚了. 但在今天蘭西的課中,為我打開了底下這一層的根源: 回家的渴望.

今天蘭西的課中,蘭西提到了:"回家的渴望".... 當下我卡住的情緒以及眼淚就瞬間湧出來了,蘭西還提到,雖然我們在生活中忙忙碌碌在自己的生活以及工作中,但我們心底靈魂的深處,都還是一直有一個回家的渴望,渴望著自己可以回到家,一個永遠讓自己安心/自在/備受疼愛的地方,在那兒,我們的心可以完全的平靜平安,不管我們在眼前這個"似乎是真實"的世界中.受到了多少的委曲以及不好的對待,我們都渴望著自己的心靈可以回到家,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無論透過什麼樣的管道,我們許多的人,做許多的事情也不過就是為了從外面的世界去尋求一份愛以及安定. 我想這也是我的懷疑以及恐懼不安的根源. 因為最近我會有個強烈的感覺,似乎回家是沒有可能的. 因為這點,眼前的世界,無論是POV,工作,家庭等等,還有自己所有的努力似乎都變得沒有意義了. 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終極的絕望以及恐懼. 一切都沒意義了,自己這麼長久以來的努力仍無法讓自己回家,這種氣餒真的是非常巨大的. 昨晚與幾個同學聊到這種感覺時,甚至於有"武功盡廢"的感覺.... 好像自己的BS/AS/IN/SN/POV... 一切的"功力"都變得不值一文的感覺 :P

但蘭西接下來所說的東西,卻為我開啟了另一條路,正因為我們存在著一個很大的誤解,所以我們才會想要從外在去尋求愛/平靜/自由,那個誤解就是--我們的內心沒有著這些心靈的愛/平靜以及自由,所以我們才想從外面去尋找,但這真是大錯特錯,因為這些心靈的平靜以及愛,老早就被老天深植於我們心中了,我們只需要向內探求,從自己的內心中自然可以發現這份老天的禮物,只要有意願承諾接受並且接受老天的恩典,這份禮物並不難發現. 我們在過程中或許會碰到許多我執的干擾,要讓我們相信我們眼前這個充滿問題的世界是多麼的真實,要讓我們相信為了穿越這些虛假,我們必須經歷並且面對心中許多的痛,並且無法承受. 但真實的是,任何的痛只要我們願意去感覺以及經歷,都是可以穿越的,而且這些東西穿越後,我們自然會看清楚這些都不是真實的. 蘭西很鼓勵我們,勇敢的去面對這些感覺,時常的提醒自己,我們的"家"就在那兒,老天也是一直眷顧著我們不曾離棄,即使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可以讓自己隨時回到這個狀態. 無論眼前有什麼樣的難題,我們都可以不失自己心靈的平靜以及快樂. 原來,回家的路早已在我們心中了. 很喜歡奇蹟課程中的一句話:
單單一個人是回不了家的, 回家的路需要全部的人一起同行才能回得了回家. (謝謝CN常常拿這句話來提醒大家). 今天的心得分享給大家,願大夥一起回家,找到自己心中的那份愛喜樂與平安.

我自己在獨立期待得很久了,也孤立習慣了,這種關於感覺情緒,關於心靈深處的東西,在我學習的路上一直都是我比較辛苦的部份. 這些年來,慢慢的磨,竟然也讓我可以打開到今天的這個位置. 我想我都辦得到了,任何人也一定都可以的. :) 對於蘭西的課,從一開始前年的霧煞煞,直到現在明白得越來越透測,也越來越喜歡蘭西的課. 會不會那一天我也轉到神秘學方面的路呢? 也許嘍.... 誰曉得老天會如何安排..?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