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祝福臺灣

每天看國內的新聞,總會看得令人覺得沮喪無奈,馬上立委選舉,總統選舉就要到了,從這些"公僕"身上,完全看不到遠見擘畫的國家前景/未來展望,只看到我抹黑你,你抹黑我,我捅你一刀,你刺我一劍,就像一群頑劣的孩子在打群架一樣,搞得你死我活,丟臉難看. 看到這些人是我們這些老百姓所選出來的,真的覺得難堪.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現在的選舉連政見發表都不需要了. 感覺上好像沒有幾個人在乎臺灣的願景以及未來. 只是一堆的表面功夫. 今天又看到一個新聞,立法院最近開會立委們出席率都極低的,都在各自忙著選舉,連趕個業績把一些重要法案好好通過的意願都沒有. 真的很想問問這些民代: "我們的稅金養你們有啥用?" 都不知道這些"公僕"們都在服務誰?

這次立委選舉開始有一些中性的聲音出現了,也有一些很有趣的推薦落選運動,這是仿效韓國曾經推動過的民間運動. 雖然聲音不大(比起藍綠廝殺,這些聲音真的太渺小了),但我覺得這至少是一個正面的方向,表示這個社會上有一些人想喚醒眾多的老百姓,該是認真看待政治以及選舉的時候了,投下一票很容易,整個過程或許不需要3分鐘,但選擇合適的人代表我們,卻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有多瞭解我們所選出來的人呢? 我們有多認真看待我們所投的票呢? 我們所給出的,終究都會回到我們身上的. 我們願意認真的看待選舉,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孩子才自然會收到正面的回饋. 我也期待著我在這兒的小小發聲,可以引發一些人願意認真看待自己的選擇及態度所會產生的影響力.

不能否認,雖然寬恕過非常非常多次,尤其 POV 就是講寬恕,但我真的覺得我對於臺灣政治人物的批判似乎是永無止境,總覺得這些人真的是活生生的呈現出我最批判的心魔.但無法原諒他們的愚蠢蠻憨,也是對於自己的無法寬恕,看到自己的內心投射出眼前的這一切,真的覺得很痛苦. 寫到這兒,覺得受不了了,跑去線上抽了開務卡,結果抽到的是--問題核心: 黑暗故事 ,穿越方法: 寬恕 ,獲得的禮物: 豐盛 呵呵... 真的不是意外,關鍵就是在於寬恕,我瞭解老天指引的方向,要我持續的寬恕自己,寬恕這些我認為的米蟲政客們. 當下,我給自己做了一個寬恕練習. 過程中突然間我聯結到了這些我所批判的政客們的心,我感覺到這些人心中原來也有著好多的迷惘,好多的心碎,這些未曾被療癒被瞭解的心碎,令得他們非得造就這麼多的戰爭,這麼多的報復不可. 這些心碎是這麼的痛,這麼的難療癒.... 難怪我們眼前臺灣現在發生的一切也真的不是意外. 進到這一步的瞭解後,突然間,我感受到一陣的慈悲湧現,不在於誰較好誰較不好,所有的人其實都是平等的,只是在這個土地上有這麼多的心碎一直都未被療癒,只是這些痛是需要有人去傾聽而已. 突然間我的批判也釋放了不少,原來,眼前的一切仍然是要提醒我別忘了給出這份寬恕的禮物.

臺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很認真正直的人們,有智慧熱誠以及愛,在這個地方的人們值得擁有更好的對待以及生活,祈禱老天幫忙,請老天賜與臺灣祝福. 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並且為我們驕傲,因為我們的勇敢讓我們自己走出現在的困境了,並且給出了全然的寬恕以及寬恕自己.

ps. 純粹有感而發,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