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Be Yourself

上週在Jeff Alan的工作坊中,常常都有探討到一個課題: 承諾做真實的自己,活得精采萬分. 這對於我來說是一個讓我很深感覺震撼的課題. 今天請我的 Buddy Desmond 幫我補課的時候,他也問了同樣的問題: "你是否願意承諾做那個真實的自己給出自己呢?"

很誠實的問問自己,我是不是讓我自己全然的百分百做自己呢? 答案仍是否定的. 很多的時候尤其是夜深人靜或我跟自己在一起的時候,我都可以感覺得到我靈魂的悲傷,今年以來我可以體驗得到我自己真實的部份越來越多了,開心自在也越來越多的同時,
我知道我心中仍然有一塊很深的悲傷,因為還有一部分的自己不是那個真實的自己. 仍然有著角色,義務,包裝,應該或者不應該做的...etc. 仍然有著一些自己明顯知道自己仍是偽裝的部份. 無論他看起來是好或者不好. 終究都不是自己. 終究都不是活出自己生命中的精采.

上上週與 Natalie coaching 時,她也問到了我:"肯特,你想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同樣是一個關於呈現真實自己的課題. 很謝謝她的提醒,也很謝謝最近在我生命中不斷出現的聲音,提醒我關於真實自己的重要. 我明白這是我的新課題,我會很勇敢努力的.

最近大家看電視時,是否有看過一個汽車的廣告呢?
裡面的口白是:

喔~~ 是的,我擅於偽裝.

大笑 尋歡作樂像個小丑.

我不確定在你眼中 是真正的我.

我把心偽裝得更華麗.

假裝 你會因此而在乎我.



Be Yourself

成就真自我


這是福斯汽車Golf 經典款的廣告,在我覺察自己的偽裝,並且努力往真實前進的路上,回首看到這個廣告.我覺得它以及這段口白完全呈現了我心中過去對於偽裝的那種悲傷以及酸楚.看了很多很多次這個廣告,真的很喜歡這個廣告,也很喜歡這個完全呈現我內心的感覺的深刻. 也很開心我終於發覺到自己的這份被我隱藏許久的感受. 分享給大家.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