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我心似海洋: 一個結束,新的開始....

(去年8月開課之初所拍的教室照片,拍照當時看著教室,心中湧著感動以及老天的恩典,眼框湧著淚水)

上周三5/28的晚上將近十點時,送走了熱鬧的人們後,我關上了中心2F教室的門. 熟悉的POV三角圖依然掛著,剛剛熱鬧時的背景音樂也依然放著. 一個人慢慢的在教室中收拾著東西,關著燈/空調等等,我刻意的讓自己放慢著動作,想再多享受一刻在老天恩典以及祝福下的這間教室中的感覺. 心中的感覺以及情緒卻非常的洶湧如波濤,最後收拾得差不多了. 我走到音控台,送給自己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我心似海洋. 一時,所有的感覺,所有的眼淚都潰堤而出........

我心似海洋 江美琪
詞:葉向華、姚謙 曲:陳國華
(歌詞轉載自歌詞帝國 http://www.kikikoko.idv.tw)

小小的光亮 就足夠在黑暗中指引方向
微微的眼神 卻能夠推開孤單得到溫暖

輕輕的歌唱 若有情就能讓人打開心防
淡淡的情感 有時候卻能綿綿不絕不斷

多希望我是盞燭光 在你需要的時候發亮
當你迷失指引方向 讓你脆弱時不再迷惘
我的心是一片海洋 可以溫柔卻有力量
在這無常的人生路上 我要陪著你不棄不散

我想要大聲歌唱 任何都都不能阻擋
與你分享生命之中 所有的快樂所有悲傷
我們的愛一直成長 不停付出不再隱藏
屬於我們的挫折希望 像露水滋潤花朵 綻放

就是這種光亮 小小的 卻能夠為人指引方向
就是這種愛啊 淡淡的 卻能夠給人無限希望

我心似海洋MTV欣賞: 連結



2008/5/28 的晚上,是我第一班POV 30單元的最後一堂課,所有的同學都在這一天畢業,帶著所有的禮物以及祝福,邁向人生的新旅程. 我非常的為這一路陪我走來的同學們感到驕傲,30單元雖然是一個很輕鬆的課程. 但是能夠全程的上完全部的課程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承諾以及意願的. 這八九個月以來,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一起分享人生的課題,一起笑著,一起哭著,一起互相吐嘈著. 親愛的Dan以及 Joe,謝謝你們這麼勇敢的面對自己,這麼勇敢的願意堅持看穿自己人生的誤解,為追求更喜悅輕鬆的人生而努力,為追求更棒的關係而努力. 任何一個願意勇敢活出自己的靈魂都是最值得驕傲的. 你們就是最好的典範. POV30單元對我而言已經不只是一個課程而已,而是讓我們如家人般緊密聯結,互相支持彼此成長的過程. 謝謝老天的安排,謝謝老天讓你們的出現. 並不是我貢獻了什麼給你們,反而是你們給了我許多許多,成就了我許多許多. 30單元的課程雖然結束了,但我仍會持續的給出我所有的愛以及祝福給你們,繼續祈求老天給你們無盡的愛以及祝福.

這一路上,我也收到許許多多的人給我的支持以及愛,讓我非常的感動,包括我親愛的老婆,每次要上課,就得讓她忍受著我晚回家的不便. 還有Natalie,謝謝你給我這麼多的鼓勵,擔任引導人的這幾個月,我的所學遠遠勝過過去幾年POV的所學. 也很謝謝你忍受我這個難搞得傢伙. 還有Plus的同學以及我Plus的 Buddy Desmond/Jenny/Janey..... 你們一直都是支持我最多的好伙伴.(謝謝妳們在我開課時送我的花.) 還有中心的小白,Alex,Eric. 謝謝你們,以及謝謝許多給我支持以及打氣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
(Plus同學們於開課時所送我的花,後面的那本是我們上課的教材)

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以及嘉許我自己的承諾以及堅持. 這幾年,我在POV的收穫以及療癒帶給我太多太多了,我常常在想的是: "啊~~ 這個人若也可以穿越這一塊,他的人生一定會很不得了", "啊~~ 這個人若可以療癒好這個關係的課題,他就不用繼續受這麼多的苦了." 很多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傻瓜一樣,東分享POV,西分享POV,有人來找我想問問我的意見,我就盡我所知的陪她聊聊,陪她穿越. 很多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分享究竟可以起什麼作用,更多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我一直很相信,老天安排一個人出現在我面前一定是有道理的,一定有些東西是需要我給出的. 很多的時候,我也會很害怕自己給的東西不對,很懷疑自己給不出東西. 但是我還是一直給自己堅持著,因為我相信老天的安排. 祂要我給我就給,即使只是一盞燭光,我也樂於給出我的溫暖. 老天,謝謝你. 謝謝你一直看顧著我. 也謝謝你容忍我的叛逆以及難搞. 但我承諾你,即使只有一個人會收到,並開始擁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我都會堅持的繼續分享我自己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