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Walking Tour

上周六代我老婆去參加一個朋友的追思會,是我之前有提到的.一個很年輕的年輕人因登山事故而過逝. 追思會本身是基督教儀式的,來了非常多的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基督徒,但我仍可以感覺得到每個人對於年輕人的感懷以及悲傷. 大家一起看著他的照片,聽著家人朋友分享他的事蹟,一起為這個靈魂祈禱祝福. 每個人的眼框都紅了,低泣聲不時出現. 但那份祝福,那份恩典,仍然讓每個人都收到. 每個人可能有一個自己的故事,關於他跟這個年輕人之間的關係. 但也是這份關係,讓我們一同很重視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的追思會. 一同緬懷這個人所帶給我們的一切. 記得以前聽過一種觀點 : "你希望在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留下些什麼給還活著的人們呢?"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我們沒有人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走,但我會留下些什麼給身旁的人呢? 或者給這個世界呢?或許,願意面對死亡,可以讓我們學得更多. 當天另一個朋友分享這個動畫,對我啟發很大,也分享給大家.

Walking To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