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期末考


期末考

七月份,對於我來說,真的不知道是一個該如何形容的一個月,多少的轉折,多少的起伏,多少的禮物以及感覺,都在這一個月內發生,非常非常的奇妙的,或許也是因為過程多吧,所以感覺這個月格外的長. 這篇文章我也寫了一個多月,一直被我拖著直到今天才把它寫完,請原諒我到了九月才完成七月的心得^^”,這兩個月的過程以及心得實在太多了,也太深刻了,同時也有許多我的抗拒,不願意完全投降以及經歷每一個部份,所以我一直讓自己的心靈”塞著”一大堆的東西直到今天.

七月份,對於我來說是很精彩的,這輩子第一次到巴里島玩,月底為爸爸過了一個很棒的生日……等等,其中最重大的一件事,就是我決定承諾出來擔任POV三十單元的引導人的這件事,其實五月份 Natalie 就已經跟我提這件事情了,但我總是想盡辦法拖延,逃避,假裝沒看到,裝忙.....etc. 但終究我還是逃不過自己心裡的聲音,終於在七月中從巴里島回來後,決定正式的宣告,以及承諾這件事情,並且開始公告周知.

或許自己的潛意識中的抗拒真的太大了,從去巴里島以及回來之後,身體的狀況不斷,去之前幾個禮拜,我的腳上長了雞眼,到巴里島之後的第一天,右眼竟然開始腫起來了(針眼!),回到台灣後拉肚子拉五天,身體一堆大大小小的狀況,真多得恐怖.心靈上經歷的過程更是恐怖;首先,是對於自己的懷疑真排山倒海….”人家會怎麼看我呢?”,”就憑我?”,”我有什麼料?”,”我跟人們的關係這麼疏離,憑什麼人家要信任我?”…..雖然我覺得在世俗上的成功,無論是財富,工作,親密關係等,我都可以很為自己感到驕傲以及自信,對於運用POV的所學以及療癒於日常生活中,我也非常的有心得,但要我為我自己做enrollment,把我自己這個人推展出去,哇!真覺得難如登天,很多的時候,我覺得我都是很深的卡在我如何面對自己的這一塊上, Natalie之前一直開玩笑跟我說:”肯特,這是你的期末考!” 我也是有這種感覺,這就好像赤裸裸的把自己完全攤開來,我的誠信,我的關係,我的心,我的情緒,我的一切…完全的攤開來檢視,沒有一絲隱藏,不管我喜歡不喜歡的關於自己的每個部份都是我要面對的,都需要讓自己非常真實的面對自己,這個完全面對自己的過程真的可謂是很痛苦的,畢竟我選擇不再是讓自己裝作沒看見一些事情,過程中我也看到自己在關係中的索求以及操控,又因此而更加的批判自己,更精彩的還有呢,孤立/獨立凡事只靠自己,收不進夥伴關係以及協助,把自己又弄得更新苦疲憊不堪,不是符合真理的展現,當然整個開課的過程也不會順利,把自己弄得很疲憊,很辛苦,很…#$%^&*(你懂我的意思吧!),上POV這麼多年來我從來都沒有這麼想放棄的念頭,但這個禮拜以來,好幾次我都很想拿起電話打給Natalie,跟他說我不玩了,我放棄了,以後再也不接觸POV,也不打算在中心出現,打算全盤放棄,就當作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一樣…. 或許POV的這條路對我來說不是符合真理的…. Balabalabala….. %^&^$%&

呼…. 我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終究就是想擋住自己往前進吧. 但老天的安排究竟是我們無法預料的,我想….至少我很清楚的看到我的控制一點作用都沒有的,真是一點作用沒有的… 老天安排了兩個天使來到我的生命中,完全沒有想到的Joe跟Dan加入了我這一班,8/15我們如期開課了…. 我開始臣服&認真的準備每一個單元的課程,第一單元,第二單元…. 除了臣服,我沒有任何可以做的. 直到今天回頭看看過去幾個禮拜發生的一切,我看到自己掙扎著想控制的一切根本完全不奏效,我就像是一個頑劣不堪,用力鬧脾氣的孩子,在不斷掙扎讓自己耗盡全身力氣後,老天只是微笑著對我搖搖頭,讓我知道這些把戲一切都是沒用的. 真的是這樣的,我懂個屁呢!? 老天,我的這個期末考讓你費心了….什麼?只是這個學期的期末考? 我完全了解的. :)

Kent 2007/09/15 于宜蘭真情民宿
(附圖取自於 http://www.gaia-mind.com/3cardintro.asp)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軍閥~~辛苦你了!!
這一路走來在你心底的體驗又再是滿滿的收獲
但是,軍閥先生!!
我記得in26的時候,你不論什麼都玩的很開心+瘋狂也是帶頭出來玩的一枚 ^^
或許現在像你說的,是去面對自己內心最深層的東西,所以常常覺得你卡卡的 >.<

愛你+愛bo的小紋玲

Kent Liu 提到...

謝謝你呢~ 小紋玲,謝謝一路上你一直都很支持我的. :D
好過歹過總是過不是嗎?
我目前正學著讓自己坦然以及開放看待一切.. :D

Unknown 提到...

想說來去宜蘭走走~~
不過,真情民宿 不招待12歲以下兒童~
哈,另外找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