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殺手遊戲的起源

我在我的 Blog 上寫到我玩殺手遊戲後,我的EMO Russell 就跑來跟我了解這個遊戲,甚至於找到了這個遊戲的起源資訊. 真的是很佩服 Russell. 這個擁有充分五號能力的七號... :) 謝謝 Russell 提供的訊息,這個遊戲的英文名字是 Mafia ,維基百科中有詳細的玩法/角色以及各種不同玩法的說明,這個遊戲的演進等.(請點選這兒.)
我自己玩過的經驗中角色比較單純,只有一個警察,一個或者多個殺手以及一個法官擔任主持工作而已. 但也夠刺激了,每每村民們做了錯誤的決定,總會有些很低聲的輕嘆從死去的人們堆中發出來,除了身處其中的人玩得手心冒汗,即使是死掉的人們在旁邊觀察後面的的遊戲進行也是十分有趣的.這個遊戲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心理遊戲,對於我們這些喜歡了解自己心靈的人們我想真的有莫大的吸引力吧.我還玩過另一種用眨眼的方式玩的殺手遊戲,這種玩法也很刺激,是需要相當的專注以及觀察力的. 有興趣玩的人不妨在好友聚會的機會彼此互殺一番,或者看看"愚蠢"的村民會共同創造怎樣的結果..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