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老天恩賜的禮物--感覺


非常非常的感激老天恩賜給我的一份禮物--豐富的情感以及感受的能力. 讓我可以在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得以細細體會生命的每一刻,可以開懷無拘的笑,可以痛快感動的哭. 謝謝老天賜予的這份禮物. 讓我真的可以感覺到我自己時刻都是活著的,可以感覺到我
時刻都在咀嚼品味我生命的點滴.

今天與寶貝老婆去美麗華看"PS.我愛妳"這部電影,這並不是一部大卡司的大片,甚至於幾乎不太可能得到一些電影大獎,內容不過就是說一個深愛他老婆的男人在他過世後如何為他老婆安排了一連串的驚喜,支持他的老婆走出失去真愛的過程. 但是我跟我老婆兩個人在電影院中,幾乎全程從頭哭到尾(我們兩個人總共哭掉了兩包面紙,還好有先準備:P),有開心感動的落淚,也有難過哀慟的哭泣. 片中過世的丈夫對於太太滿滿的愛,毫無保留的充斥著全片. 裡面也帶出了許多十分細膩以及心理層面的掙扎,以及兩代關係/童年對一個人影響的課題. 整個上來說,我覺得這一部充滿愛與恩典的片子,對於我跟我老婆來說觀賞這部電影真的是一段很享受的過程. 讓我感受到好多好多好細膩的愛在裡面,過程中我也突然有個很深刻的的體悟:"果然感覺真的是老天賜予人類非常大的禮物",讓我們可以有豐富的情感以及感受,在地球這個他所創造的超大型遊樂場中讓我們可以細細體悟許多的美好與歡樂. 這份禮物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也讓我尤其的感激老天的這份恩賜.

依照POV的觀點,豐富的情感以及感受力是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禮物,每個嬰兒在出生時都已經具備有所有的能力/情感/感受力等等,只是不知道在我們童年時的什麼時候,或許是某些事件的發生,讓我們就決定了要丟棄了自己的這些能力. 決定切斷感覺,覺得這樣才比較安全. 但同時的,卻失去感覺好的感覺的能力,因缺乏感受美好感覺的能力,不但心靈會逐漸的覺得到乾枯與貧乏,也會失去與外界以及週遭人們健康互動的能力,因為我甚至於會逐漸的無法察覺到我週遭的人們究竟怎麼了,並且做正確的回應. 我自己的這個過程我老婆是非常的清楚的,在我上基本進階之前,我不知道給自己封閉了多久了,連至親過世我都擠不出一滴眼淚,也曾為此而十分的批判自己. 我切斷感覺的程度有多誇張呢? 看看我那時的綽號吧! "軍閥","機器戰警"等,這些綽號可夠"硬"了吧. :P 很幸運的老天安排我走上基本/進階/IN乃至於後來POV的這條路,讓我逐漸的打開自己對於情緒感覺的門,不再害怕自己的感覺,進而接受以及享受生命的每一刻感覺. 這對於我來說,就好像時時刻刻都在品嚐一客超棒的大餐,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享受,時時刻刻都可以感覺到那份開心以及喜悅. 相對於從前缺乏感覺以及回應週遭人能力的我,現在的喜悅是難以言喻的.

看完電影與老婆搭乘手扶梯要下樓時,我們身後正好站著兩位約莫20歲的一對小情侶也正要下樓,在電扶梯上我們就聽到他們的對話,女生: ".....剛剛好感動呦,我哭得好厲害,你剛剛有哭嗎?" 男生:"沒有呢,我沒有哭,我感覺還好." 女生:"這樣啊,可是我好像有看到你有一次偷偷的在擦眼淚耶..." 男生:"沒有啦,我只是剛好眼睛在癢而已..." 聽到這兒,我跟我老婆兩個都相視而笑,跟那對小情侶分開後,老婆說: "男生都好可憐呦,很多人的感覺情緒都上來了卻又都很難表達出來." 我笑著說: "我完全能體會這種感覺的,我自己都是這樣走過的,不知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害怕自己的感覺/感情到極致以致於決定關閉起來,這是很多人都擁有的過程,沒有什麼好或者不好的,就是一個從前自己心靈所下的決定的結果,但我很開心的,我現在打開了,才能擁有現在的一切,以及與你的關係....." 我們笑了笑,牽手下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剛才跟男朋友說到,我是唯心論、他是唯物論,就看到你這篇分享,真巧!不過沒關係,你都可以擁抱回感覺,我相信他也可以。~^_^

Kent Liu 提到...

呵呵...
是的阿~ 校長,
連我都得可以,一定每個人都可以的. :D
好好鼓勵他勒...
哪一天或許他會變成我老婆所說的那種所謂感覺超多的"噁心"男人呢... :P

K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