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Live my life


今天下午偶然的讓我看到網路上刊載的,今週刊的這篇文章,介紹的是一個40歲的老外,三年來風雨無阻的騎單車到石磊部落教原住民小朋友學英文,看到最後面,文中提到醫生警告他因為膝蓋的傷,叫他不要再騎車了,他說他還是想騎到不能再騎為止:「我只能繼續到石磊教英文,live my life……。」看到這兒時,我不禁熱淚盈框;是什麼樣的一份愛,一份心,一份對生命的熱誠,驅使著這個男人即使橫過了半個地球,仍然這麼無怨無悔的貢獻給身旁的人呢?"Live My Life",說得好... 這才是真正的活出自己的生命,有時我真的不禁要問問自己,我們為了房子車子 而汲汲營營的時候,我們是不是真的在"Live My Life"呢?不是代表賺錢享受更好的生活這件事不好,但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們不妨都可以問問自己,或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每個人的答案也沒有好壞之分,但我相信每個人的心底都是有這麼的一個聲音,存在著某個答案,或許是自己已經遺忘很久的答案,而這個答案正呼應著這個問題--"我活出我生命的精彩了嗎?"

文章連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m
說的也是呀!
最近我會投入教育的工作中
雖然只是一個小螺絲
也希望藉由這個過程讓自己更有能力
以後能夠協助更多人